枸杞为什么会落花落叶落果


枸杞为什么会落花落叶落果

文章插图
原因
原因一:气温高而湿度低枸杞在温度超过35℃ , 相对湿度低于40%时的时候 , 为了适应严酷的环境就使叶子 , 花朵 , 果子掉落 , 这样通过自身调节来抵挡不良的生长环境 。
所以这种情况下会引起落叶、落果、落花的现象 。
枸杞为什么会落花落叶落果

文章插图

原因二:缺肥枸杞在盛果期的时候生长量和结果量都很大 , 所以所需的养分量也一定很大 , 尤其是枸杞本来就生长在瘠薄的盐碱地上 , 土壤病不能提供生长期所需的养分 , 所以只能通过施肥及时补充养分 , 或者是可以追施肥料 , 帮助枸杞缓解落叶、落花、落果的现象 。
原因三:病虫害枸杞很容易发生病虫害 , 它的病害主要是:炭疽病、褐斑病、白粉病、根腐病等;
虫害有蚜虫、红瘿蚊、瘿螨、木虱等;
当病虫害生出时 , 会严重影响枸杞的生长 , 这样就会造成植株落叶、落花、落果 。
枸杞为什么会落花落叶落果

文章插图

原因四:大风暴雨在遇到狂风暴雨等极端天气的时侯 , 枸杞因为植株纤细 , 无法自保 , 所以也会造成枸杞落叶、落花、落果等现象 。
怎么办可以根据每一个发生的原因进行防护;
首先可以控制好温度 , 还要经常施肥 , 以保证养分的充足;
对于病虫害需要用药物喷洒 , 直接将虫害杀死即可;
枸杞为什么会落花落叶落果

文章插图

【枸杞为什么会落花落叶落果】注意暴风雨天气 , 不要开窗 , 不要放在室外 , 或者是建立防风障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