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知识|怀孕初期吃哪些蔬菜好,适合怀孕初期吃的蔬菜


怀孕初期可以吃的蔬菜有哪些 怀孕初期饮食原则
大多数怀孕女性在早期都会出现强烈的孕吐反应 。 孕吐反应轻的准妈妈偶尔恶心呕吐 , 几天出现一次 。 一部分反应强烈的准妈妈 , 吃什么吐什么 , 不吃也吐 , 并且呕吐时间也不再限于早晨 , 而是“随时随地都在吐” 。 怀孕初期饮食上要注意以下原则:
1、选择促进食欲的食物 。
多数早孕女性食欲下降或口味改变 , 无论是酸、辣、咸、淡 , 都要迎合孕妈的喜好 , 不要忌口太多 , 目的是让孕妈能获得充足的营养供给 。
2、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 。
如粥、面包干、馒头、饼干、甘薯等 , 可减少呕吐 。
3、想吃就吃 , 少食多餐 。
特别是妊娠反应较重的孕妈 , 不要拘泥于进食时间 , 只要想吃就吃 。 比如睡前和早起时 , 坐在床上吃几块饼干、面包等点心 , 可以减轻呕吐 , 增加进食量 。
4、每天补充叶酸400-600微克 。
【母婴知识|怀孕初期吃哪些蔬菜好,适合怀孕初期吃的蔬菜】胎儿在孕妈子宫内着床 , 神经管就开始分化发育 , 为避免胎儿神经管畸形 , 备孕女性在计划妊娠时 , 就要开始补充叶酸 , 这一点特别重要 。 叶酸摄入不足对妊娠有多种负面影响 , 包括出生低体重、胎盘早剥......

怀孕初期吃什么蔬菜好 这几种蔬菜能保胎 1、萝卜
含维生素C比苹果高6倍 , 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 , 可以防治夜盲症及胆结石 。 糖化酵素能够分解食物中的淀粉及脂肪 , 有利于人体充分吸收 。 但是 , 萝卜不宜与水果同食 。 两者的营养物质相遇 , 可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 。 孕妇常吃萝卜可以获得防病健身的佳效 。
2、菜花
孕妇产前经常吃些菜花 , 可预防产后出血及增加母乳中维生素K的含量 。 菜花除了营养价值高之外 , 更大的优点是常吃可以防治疾病 。 它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及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 预防感冒 , 防治坏血病等疾患 。 用菜花叶榨汁液煮沸后加入蜂蜜制成糖浆 , 有止血止咳、消炎怯痰、润嗓开音之功效 , 更是预防新生儿颅内出血、皮下出血、上呼吸道感染的药膳 。 孕妇常吃菜花有益 。
3、海带
海带中含碘和铁较多 , 碘是制造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 , 铁是制造血细胞的主要原料 , 产妇多吃这种蔬菜 , 能增加乳汁中的含量 。 新生儿吃了这种乳汁 , 有利于身体的生长发育 , 防止因此引起的呆小症 。
4、黄豆芽
黄豆芽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C、纤维素等 , 蛋白质是生长组织细胞的主要原料 , 能修复生孩子时损伤的组织 , 维生素C能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 , 防止产生出血 , 纤维素能通肠润便 , 防止产妇发生便秘 。
5、莲藕
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 , 营养丰富 , 清淡爽口 , 是祛淤生新的佳蔬良药 , 能够健脾益胃 , 润躁养阴 , 行血化淤 , 清热生乳 。
产妇多吃莲藕 , 能及早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 , 增进食欲 , 帮助消化 , 促使乳汁分泌 , 有助于对新生儿的喂养 。
6、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 , 每100g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50mg , 名列蔬菜之首 。 专家主张怀孕早期的2个月内应多吃菠菜或服用叶酸片 。 叶酸易溶于水 , 因此烹调时必须保留少许水分以保持其鲜味 。 同时 , 菠菜中的大量B族维生素还可防止孕妇盆腔感染、精神抑郁、失眠等常见的孕期并发症 , 并可让孕妇有效的防治黄褐斑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