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种植牙的条件有哪些,种植牙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种植牙的要求 种植牙要什么条件 种植牙的条件 , 包括局部的条件和全身的条件 。 局部的条件:一般建议病人进行颌骨的CBCT检查 。 通过CT可以看到缺损区颌骨的高度、厚度、密度 。 然后再看缺损区和周围的重要解剖结构的关系 , 比如下颌后牙 , 要看下颌的缺损区的牙槽突顶和下牙槽神经管之间的关系 。 如果神经管过于接近牙槽嵴顶 , 可利用的牙槽骨的高度很少 , 就不能进行种植牙 。 还有 , 上颌后牙要看上颌窦底和牙槽嵴顶的关系 。 如果上颌窦底过低 , 就不能进行种植 。 或需要进行其他的手术 , 提升上颌窦底 , 再进行手术 。 全身的条件 , 要看全身有没有一些疾病 , 主要看有没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血液系统疾病 。 还要看看有没有传染病 , 比如梅毒、艾滋、乙肝 , 如果有需要加强防护 。
种植牙需要什么条件的? 过去种植义齿修复的局限性较大 , 随着种植义齿的不断发展 , 其优越性及其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所取得的成功 , 使种植的适应症不断拓宽 。 在种植义齿早期主要用于无牙患者 , 已发展到任何缺失牙都可种植修复 。 一般在拔牙后4个月 , 牙槽骨愈合 , 这时就可以做种植修复 。 适用于因各种原因造成的义齿固位困难 , 或由于心理因素的影响所产生的功能障碍而无法用传统方法修复者 。

目前能否进行种植修复主要决定于病人的经济情况和病人的手术适应症 , 其他情况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解决 。
①牙槽骨骨量不足 , 可以通过植骨的方式解决 。

②上颌窦与下颌管的问题 , 可通过X光片和CT指导下种植 , 螺旋CT可较准确地指导方向 。 选择适当种植体长度 , 和准确的植入角度 。

③拔牙后即刻进行种植 。



④对于经济条件不足的病人可以使用覆盖义齿修复的方法 。

⑤对颌骨缺损、面部组织和器官的缺损也可以通过种植的方法修复 。


做种植牙需要什么条件

  1. 医院种植牙设备配置必须齐全 , 这是保障种植牙成功的硬件条件 。
  2. 需要有资深的专家团队 , 技术成熟才能保证种植牙的成功率 。
  3. 患者体质适合进行种植牙手术 , 没有不良疾病 。
  4. 缺失牙的症状适合进行牙齿种植 , 不管你是需要做单颗种植、多颗种植 , 还是全口种植 , 患者的牙槽骨需要符合种植牙的条件 。

做种植牙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相信有很多朋友因为拔牙后牙齿有缺陷 , 会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 , 所以会选择用种植牙手术来弥补这种缺陷 , 但是种植牙手术并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做的 , 做手术之前是需要满足一些条件的 , 患者本身应在18岁以上 , 身体趋于成熟 , 无糖尿病、肾病、心脏病、凝血障碍疾病、精神障碍 。
1、患者牙床骨要适合做种植牙 , 必须要有一定宽度和高度 。 颌骨、牙槽骨手术及外伤后至少6个月以上 , 拔牙后至少3个月之后 , 骨缺损已恢复 , 种植床骨形态及质量良好者 。 因为一般人工种植钉长10-14毫米 , 直径为3-4.5毫米 。 如果牙床骨不够宽和高 , 则应先行植骨术后再考虑种植 。
2、要求患本身体质健康 。 患者无糖尿病、肾病、心脏病、凝血障碍疾病、精神障碍、严重骨质疏松、传染性及骨代谢疾病等患者不易做种植牙手术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