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白萝卜生长期怎么浇水


白萝卜生长期浇水时要注意适时调整、浇水频率、浇水时段和水肥顺序等 。 根据天气和土壤的实际情况调整浇水的水量 , 生长期一般5-7天浇水一次即可 , 夏季避开正午 , 冬季避开早晚 , 先施肥再浇水以冲走残余无机盐 。
白萝卜生长期浇水方法 1、水量调整

【萝卜】白萝卜生长期怎么浇水

文章插图

在白萝卜的生长过程中 , 对于水量的需求其实是不同的 , 在其生长的幼苗时期 , 一般是不需要太多的水的 , 要根据土壤的实际干湿情况进行调整 , 茎叶生长期和地下块茎壮大期可以适当的多浇一些水 , 浇足浇透但是不能留下积水 。
【【萝卜】白萝卜生长期怎么浇水】 2、浇水频率
在为白萝卜浇水的时候 , 要遵循少量多次、适度适量的原则 , 不能让土壤长时间处于干旱状态然后大水漫灌 , 这样会导致萝卜的块茎部分发生开裂或是死亡 , 一般是5-7天左右浇水一次 , 有一个大致的固定频率更为科学合理 。
3、浇水时段
由于萝卜本身对于低温有一定的耐受能力 , 因此萝卜在全年都有种植 , 并不仅仅局限于一般的春秋季节种植的作物 , 但夏季种植的萝卜浇水时要避开温度最高日照最强的正午时分 , 冬季种植的萝卜则要避开最为寒冷的早晚时分进行浇水 。
4、水肥顺序
萝卜在进行浇水施肥的时候 , 水肥的顺序也是很重要的 , 正确的水肥顺序可以减缓土壤板结僵化的速度和避免土壤产生严重盐碱化 , 施肥时会在植物上残留一些无机盐和肥液 , 先施肥再浇水能够冲走这些无机盐和肥液 , 防止盐碱化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