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橄榄油是否过期?过期橄榄油的妙用


怎么判断橄榄油是否过期?过期橄榄油的妙用

文章插图

【怎么判断橄榄油是否过期?过期橄榄油的妙用】 橄榄油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用油,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等成分, 食用有益于人们的身体健康, 但是大家都知道, 任何食品类的食物都有保质期, 那么大家知道怎么判断橄榄油是否过期吗?过期橄榄油的妙用有哪些?
怎么判断橄榄油是否过期
大多数橄榄油在装瓶后, 未开封约可保存18 ~24 个月, 国际橄榄油协会甚至规定橄榄油装瓶后, 未开封只能保存12 ~18 个月, 但在市面上也能找到保存期限为3 年的橄榄油品项, 建议可直接参考瓶身标示的最佳食用日期或保存期限, 但橄榄油在开瓶后一旦接触到空气, 就会因为氧化作用而影响到品质, 所以开瓶后建议尽量在1 ~2 个月内较新鲜的时候, 将橄榄油使用完毕, 而且瓶盖一定要盖好, 如果在期间发现橄榄油因为酸败导致味道怪怪的, 甚至已经有明显的油耗味, 都建议不要再使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