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菌汤怎么做


1、将老母鸡剁成块同猪排骨放入沸水,大火氽5分钟捞出冲净,再入锅中加清水5kg、生姜、大葱小火烧开,去浮沫后下入料酒、胡椒水后小炖4-5小时,过滤留汤 。香菇、白玉菇去根切片,杏鲍菇切片备用 。
2、用清水将三种菌类洗净放锅中,加1.5kg清水小火熬至汤色变为茶色,捞出菌类取汁,将煮好的菌类用清水冲凉后分别摆入盘中,同切片的鲜老人头菌、鲜鸡枞菌一同上桌 。猪肉切片冷水入锅,放入几粒花椒,水开后将猪肉捞出用温水洗净备用 。
3、将熬好的两种汤汁混合装入火锅盆内,下葱节、蒜片、盐、鸡油调味 。砂锅中放入焯好的猪肉以及各种菌类,倒入足量的水,投入葱段姜片,放4勺盐、2勺鸡精,加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熬一个半小时以上 。
4、香油、醋、盐、蚝油、鸡精、葱花调蘸料 。
【火锅菌汤怎么做】5、待汤汁煮沸,即可烫食菜品 。将熬好的菌汤倒入涮锅中当做汤底,加入各种涮品,烧开后就可以吃吃吃啦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