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石花怎么修根 上盆换盆前的修根方法



【花】生石花怎么修根 上盆换盆前的修根方法

文章插图

生石花需要修根吗 生石花需要修根, 在养殖生石花的过程中修根是必须的, 修根必须要掌握, 为了植株的生长, 生石花刚买回来需要修根之后才能上盆, 并且植株在每年的换土过程中, 修根也是必须要进行的一项操作 。
网上刚买的生石花要修根吗【【花】生石花怎么修根 上盆换盆前的修根方法】 网上刚买的生石花需要修剪, 因为它是一种多根系植物, 在买回来之后只要把枯根剪掉就可以了 。
生石花修根上盆 所有的生石花根先按照植株高度一刀切, 留0.5-1cm的长度即可, 然后去除所有须根, 只留最强壮的1条主根, 晾1个星期就可以种了, 留下的根1-2条, 目的是可以保证植物不会倒伏 。
生石花修根后怎么洗根处理 丢根后的生石花可以使用多菌灵溶液稍加浸泡大概5分钟, 捞出后使用至今尽量的吸干水分, 然后摊开, 使用风扇吹干, 吹干后的生石花放在阴凉通风处晾一天 。
生石花修根后晾根多久可以上盆 既然生石花修根后在根部留下了伤口, 那么就需要将伤口晾干让其充分变干愈合后再上盆 。

【花】生石花怎么修根 上盆换盆前的修根方法

文章插图

生石花修根换盆后养护 生石花幼株根系的伤口尚未完全变干愈合的话, 上盆后我们不能立即对其浇水, 否则将很容易导致根系上的伤口发生感染现象 。
通常在上盆后将花盆摆放在阴凉通风处养护一周之后才能逐渐浇水, 但比较理想的情况是将经过修根和晾根处理的生石花幼株上盆之后, 过2-3天之后再浇水, 往往更加稳妥 。
修根换盆后浇水 对于生石花上盆后如果伤口愈合得好, 可以立即浇水, 但浇水量不宜过大, 以保持盆土稍微具有一点湿度即可, 因为湿度过大的话, 仍然会增加根系伤口部位感染病菌的风险, 所以上盆后浇水一定要控制好量, 少量即可 。

【花】生石花怎么修根 上盆换盆前的修根方法

文章插图

修根上盆后晒太阳 生石花修根上盆后, 先让生石花干一个星期, 然后再把它浇透, 或者天气好的时候直接浇透, 生石花在修根上盆后是不能晒太阳的, 放避光透风处一个月以上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