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白菜馅的饺子,如何和馅才能更鲜美!

明日过小年,我家必做的饺子,招财进宝,寓意大吉大利发大财
【猪肉白菜馅的饺子,如何和馅才能更鲜美!】明日便是小年,小年的到来也就意味着距离2020年春节越来越近了,在小年的当天老百姓会除尘、祭灶,以及正式开始准备年货,炸丸子、炸酥肉、炸鱼等等油炸食品都要开始着手做,不管是准备什么年货,都不能忘了在明晚小年夜的时候要吃饺子,饺子本就有着招财进宝的好寓意,而我们调馅的时候也注重选择,这样寓意便会更好一些了,这次选择的饺子馅是以白菜搭配猪肉、虾皮等制作而成,白菜有着大吉大利发大财的寓意,同样也是我家每年小年夜都会吃的一种饺子馅,下面我便将白菜猪肉馅饺子的做法详细分享给大家,在小年夜吃给家人带来好的寓意 。

猪肉白菜馅的饺子,如何和馅才能更鲜美!
文章插图
白菜猪肉馅饺子的做法:
备用食材:白菜半颗,猪肉馅200克,生姜1小块,大葱1根,虾皮1小把,鲜酱油2大勺,食盐适量,小麦粉300克,花生油2大勺;
猪肉白菜馅的饺子,如何和馅才能更鲜美!
文章插图
制作过程:第一步,首先白菜准备半颗就够了,将其每一片叶子都撕下来,然后仔细清洗干净,控干白菜中的水分,将其切成碎末,加上点食盐搅拌均匀后腌渍一会,将其中的水分逼出;
猪肉白菜馅的饺子,如何和馅才能更鲜美!
文章插图
第二步,在腌渍白菜的过程中,猪肉一大块清洗干净后,切成小块,放入绞肉机中搅成细细的肉馅,盛出在碗中,生姜1小块去皮后切成碎末,大葱1根择洗干净切成碎末,与猪肉馅放一起;
猪肉白菜馅的饺子,如何和馅才能更鲜美!
文章插图
第三步,然后在其中加入虾皮和适量的酱油,用筷子朝着一个方向将其搅拌均匀至上劲,静置一会,这个时候白菜也差不多腌渍好了,挤干其中的水,放入一个容器中,淋入2勺花生油拌匀;
猪肉白菜馅的饺子,如何和馅才能更鲜美!
文章插图
第四步,将白菜和猪肉馅混合均匀,充分搅拌好即可,事先揉好的面团移至在案板上,揉搓整理成长条状,分成大小适中的面剂子,然后擀成饺子皮,放入适量的馅料,根据个人的喜好包好;
猪肉白菜馅的饺子,如何和馅才能更鲜美!
文章插图
第五步,依次做好所有的,在锅中添上水,待将水煮开后,逐个放入饺子开始煮,经过三点三开后,将煮熟的饺子捞出,便可以开始享用了 。
小编总结:饺子作为节日庆祝食品,在小年夜的时候当然也不能错过吃,馅料完全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选择,荤、素皆可,不过建议大家最好还是选择有着好寓意的食材,让家人在新的一年里会有更好的发展,白菜作为冬天的应季蔬菜,又有着大吉大利发大财的好寓意,用来做饺子馅是再合适不过了,在明日过小年,打扫完家,准备一些年货,晚上也要犒劳一下自己,美味营养还健康的白菜猪肉馅饺子别错过 。
烹饪小技巧:
1、白菜切成末后,需要加上盐腌渍一会,将其中的水分逼出倒掉,最后需要加上点花生油拌匀,这样做是为了包裹住白菜末,让其中的水分不易被流失;
2、虾皮可以事先下锅煸炒一下,炒香后再调拌口感更好,搅拌猪肉馅的时候,需要朝着一个方向搅拌,使得猪肉馅可以上劲,这样口感也会更好一些;
3、煮饺子的时候,在水中加上点食盐,可以防止饺子皮粘连在一起,从而导致破皮的情况,饺子第一次煮开后,加上点凉水,再次煮开再淋入点凉水,如此反复3次,饺子就煮熟了 。
在明日小年夜的时候,别错过了吃白菜猪肉馅的饺子,如果你也认为这个方法还不错,欢迎收藏起来学着做,或者是分享给更多的人学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