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玩的地方有哪些,潍坊现在还有玩的吗


潍坊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青州古城旅游区位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东省青州市境内, 总揽青州古城、云门山、博物馆三大板块, 是融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于一体、城景合一的文化旅游区 。 青州古城是国内外罕见, 至今保存完好、山水城一体的明清古城 。 大量衙署建筑遗存、遍布古街的牌坊、120多条明清古街巷及众多传统民居, 蔚为大观 。 隆盛糕点、金城药铺等老字号和特色店铺400多家, 青州府传统名吃100多种, 延续着海岱都会的繁华 。

沂蒙山旅游区沂山景区属沂蒙山主脉, 泰沂山脉东端, 潍坊市临朐县城南45公里 。 现为国家-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中国红色革命根据地, 紧邻227(东红路)省道, 离长深高速(G25)沂山出口6公里, 交通十分便利 。 沂山古称海岳, 有东泰山之称, 居中国五大镇山之首 。 境内崇山峻岭, 气势磅礴, 植被繁茂, 泉流众多, 有大小山峰200余座, 泉群6处, 其峰峭、石奇、谷翠、水秀相映成趣, 森林覆盖率达98.6%, 是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 。
潍坊都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1、青州古城
青州是古九州之一, 有7000余年的发展史, 5000余年的文明史, 十二年的国都辉煌, 先后存在过广县城、广固城、南阳城、东阳城、东关圩子城、旗城等六座古城池 。 2013年11月18日, 青州被国务院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

潍坊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1、超然台
超然台, 位于山东潍坊诸城市内, 为北宋熙宁八年(1075)苏轼任密州(治所在今山东诸城)太守时所建 。 2009年超然台重建完成 。 新超然台内部陈列以碑刻、字画为主, 展示了苏轼在密州的活动和传说等, 通过文字、图片、声像以及高科技手段, 全面展示超然文化的内涵 。
2、沂山风景区
沂山风景区, 又名沂山, 古称海岱、海岳, 为中国东海向内陆的第一座高山, 有“大海东来第一山”之说, 素享“泰山为五岳之尊, 沂山为五镇之首”的盛名 。 古代十朝16位皇帝登封于此, 从而留下名垂青史的“东镇碑林”, 其留存的御碑数量为世界之最 。
3、青云山民俗游乐园
青云山民俗游乐园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位于山东省安丘市, 距离风筝之都潍坊市30公里 。 是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被誉为”齐鲁民俗第一园 。 2015年荣获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 。
4、富华游乐园
潍坊富华游乐园是潍坊新立克集团公司与美国亚洲娱乐有限公司合资兴建的, 集吃、行、游、购、娱于一体的, 具有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化大型主题游乐园 。
5、白浪绿洲湿地公园
白浪绿洲湿地公园, 位于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白浪河上游, 南起白浪河水库, 北至宝通街, 长6.7公里, 平均宽1.5公里, 面积超过10平方公里, 分为休闲度假区、湿地科普区、人文公园区三大景区 。
参考资料来源:

潍坊好玩的地方有哪些地方? 市区:富华游乐园(免费开放, 不过玩项目要收费, 最好玩的是水上皇宫、过山车等), 金宝乐园, 潍州乐园、浮烟山、东方新世纪乐园 。
当然在潍坊最有名的还有:世界风筝博物馆、潍坊市博物馆、十囫园、杨家埠民俗大观园 。
1、富华游乐园是现代化大型主题公园, 有过山车, 4D影院, 跳伞塔, 海盗船, 旋转木马等游乐设施, 当然也有水上皇宫餐厅, 富华肥牛等地方名吃, 爱玩的人一定不能错过 。
2、青州云门山, 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海拔421米, 海拔虽然不高, 但是陡崖峭立, 山势巍峨, 景观棋布, 山顶有一天然洞穴, 云门洞, 青云山素有云山仙境之称, 留有多处道家佛家的题字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