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大花蕙兰怎样养才开花


想让大花蕙兰开花 , 需要将其放置在通风的散光处 , 促使植株进行光合作用 , 也需要为大花蕙兰控制生长环境的温度处于20度左右 , 有利于植株开花 , 还需要停止对大花蕙兰施肥 , 避免肥料刺激到植株的根系 。
大花蕙兰如何养护才开花 1、摆放位置

【花】大花蕙兰怎样养才开花

文章插图

养护大花蕙兰的时候 , 需要将其放置在通风且具有散射光照的地方 , 为植株提供全天的光照 , 促使大花蕙兰充分进行光合作用 , 从而促进花苞的生长 , 注意当光线较为强烈时 , 需要为大花蕙兰遮荫 , 避免植株被晒伤 。
2、控制温度
在养护大花蕙兰的时候 , 需要为其控制生长环境的温度处于20度左右 , 温暖的环境能够有利于植株开花 , 若温度低于10度 , 则会导致大花蕙兰进入休眠期 , 从而无法正常开花 。
【【花】大花蕙兰怎样养才开花】 3、停止施肥
在大花蕙兰处于开花的时期 , 切不可为其施肥 , 否则会导致植株的根系被烧伤 , 从而导致大花蕙兰无法开花 , 但在植株的花期之前 , 可以为大花蕙兰追施一次磷钾肥 , 促进植株更好生长出花苞 。
4、补充水分
在养护大花蕙兰的过程中 , 要观察土壤的变化 , 当土壤表面干燥的时候 , 需要立即为大花蕙兰浇水 , 使土壤保持湿润的状态 , 注意切不可将水浇到花苞上 , 否则会阻碍开花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