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祭的繁殖方法


【火祭的繁殖方法】砍头繁殖
砍头首先将火祭的徒长头砍下 , 摘掉一部分叶片露出一部分茎 , 然后在阴凉处晾干一下伤口 。
将砍下的小头同盆扦插 , 直接插在微湿通透性较好的土壤中 , 等待发根就可以了 。
养护注意:扦插的火祭苗基本上为绿色的 , 火祭的土壤也要用少量的泥炭土 , 扦插时可以不用铺面石 , 因为火祭的枝条很容易匍匐 , 生根很快的 。
待小苗生根后 , 可以适当浇水 。夏季火祭会进入短暂的休眠期 , 需要通风并遮阳 。若春季砍头后立即进入夏季 , 需要做好通风降温工作 , 否则刚生根的小苗很容易半路夭折 。
叶插繁殖
扦插火祭的扦插常常结合修剪 , 在生长季节将叶片剪下 , 在一两处晾上几天 , 待剪口干燥之后 , 平放在土壤中 。
养护叶插前要做好心理准备 , 生根的时间要很长 。少的要一个月左右生根 , 但长芽需要很长的时间 , 有时半年多才长芽 。所以在生根发芽之前 , 注意浇水 , 保证土壤湿润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