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练力量有用吗 跑步背部疼痛的原因


跑步练力量有用吗 跑步背部疼痛的原因

文章插图
跑姿损耗更小
稳健的躯干,尤其是足够强壮的核心肌群和背部肌群,有助于维持正确、高效的跑姿 。不会导致不必要的力量流失 。强壮的上身能使得摆臂足够发力充分,正确的跑姿有助提升跑速、提高能效 。
步伐更加实在
肌肉失衡和关节连接不稳会导致需要通过其他部位供给力量,导致更多的力量流失,将减低推进以及步履的效率 。稳健有力的核心肌群、腿部肌肉是与地面间进行高效力量传送的保证 。
动作更矫健
通过力量训练可以锻炼到多个的肌群 。能有效增进身体的灵活性和敏捷程度 。灵活性是力量、伸展和柔韧性锻炼相结合的结果 。
舒缓脊椎压力
跑步的时候,经常遭遇背痛的侵扰,由于脊椎受到的各方面的压力,容易导致会导致椎间盘问题,脊椎缩短,使得脊椎的承压力将下降 。核心肌群的训练,能帮助脊椎减小压力的作用 。
【跑步练力量有用吗 跑步背部疼痛的原因】

    推荐阅读